咔擦一声掉下去

“如果你不支持XXX,你在自己的XX裏也只不過是一個陌生人罷了。”

【北|欧|组+英♀】北方人与海(一)

大家好,又是我,我回来了。

(又)跑去吸历史,(又)淹没在史料的海洋中。

维京时期的北欧可是说是很()了

所以这次写了北欧组+英♀相关的文。

主要出场人物:挪|威、丹|麦、瑞|典♀、英♀

时间背景:公元1029年,维京时期末期,也是最后的维京人全盛时期(大概)。

大概打算讲一个北欧的三位搞事专业户和他们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共聚一堂(误)又各自心怀鬼胎的故事(大误)

国设,史向,无cp,不谈恋爱只打架兼谈人生。

肯定一两章内写不完的新坑。坑品不保证,我尽力(倒)

顺着英格兰的历史去查维京人的资料,(又)被淹没在史料中,感谢维基百科......那么( )的时代怎么可以不写写试试呢!

查了很多资料尽量避免bug,还请多多包涵(倒)

注释我也不知道加多少合适,就挑了一些我认为必要的加了注释(倒)

还写了一些可能需要知道的历史背景,嫌太长的话可以跳过......

总之,祝食用愉快:)




有为典♀、丹、挪取了符合那个时期的名字,设定如下:

丹: DanR  harðbeinn    硬骨头 丹恩


挪: Norðri  SpakR  智者 诺斯瑞


典: Bylgja Dafi   沉默者 贝尔格珈


那个时候的北欧人没有姓只有名,名字后面还可以跟个外号
中文翻译完全靠得是感觉
丹的名字意思就是“丹/麦人,丹/麦的”(本来想再找个变体或者结合名的,但好像玩儿不出什么花样来了)
挪的名字是变体,跟“挪/威”这个国名相关,并且也是北欧神话中撑起天堂(天空?)的拱顶的矮人的名字
典♀的名字有巨浪的意思,也是北欧神话中代表巨浪的神的后代的名字


维京人(古诺尔斯语:víkingr)是诺尔斯人的一支(斯堪的那维亚人),他们是从公元8世纪到11世纪侵扰并殖民欧洲沿海和不列颠群岛的探险家,武士,商人和海盗。其足迹遍及从欧洲大陆至北极广阔疆域,欧洲这一时期被称为“维京时期”。这段时间北欧的军事、贸易及人口扩张是斯堪的那维亚、不列颠群岛、西西里、俄罗斯及欧洲其他地区中古时期历史的一个重要元素。


盎格鲁-撒克逊英格兰(英语:Anglo-Saxon England)是指从5世纪不列颠罗马统治的结束和盎格鲁-撒克逊诸王国的建立,到1066年诺曼征服的一段英格兰历史时期。盎格鲁-撒克逊人是对在5世纪、6世纪期间迁居不列颠群岛的日耳曼部落的总称,包括盎格鲁人、撒克逊人、弗里斯兰人和朱特人。




怕lofter(又)抽风,我还是放里站吧(倒)

链接:https://thewarehouse.lofter.com/post/1df9098b_10d8097c

密码:1984

微博备用链接


评论
热度 ( 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咔擦一声掉下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