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擦一声掉下去

“如果你不支持XXX,你在自己的XX裏也只不過是一個陌生人罷了。”

刺绣(英♀中心,仏英♀有)

        

        一个关于罗莎心路历程的故事,时间线大概是从中世纪英格兰被法国占领后到百年战争开始,全程的关键词是刺绣。看了看维基百科上的资料,那个时候英格兰的刺绣从12世纪到14世纪时很有名,当时的那种风格被叫做Opus Anglicanum或者是English work,前者好像大概是拉丁语⋯⋯教皇都往英格兰下了订单。
        日耳曼,威廉(威尔士),斯科特,弗朗西斯出没。把日耳曼和弗朗西斯都写得很黑,避雷注意,被雷到作者概不负责⋯⋯(望天)
       有一点仏英♀的肉渣。但cp其实不是重点,主要还是罗莎作为主角,讲述关于罗莎的故事。
       贝叶挂毯那一段,因为关于它到底是谁下令制作的,在哪里制作的等事众说纷纭,没有定论,所以正好让我可以发(hu)挥(che)一番,咳,总之文中的说法只是参考了一种版本的说法,不要百分百信啊。
       以下是一些我觉得可能需要了解的历史背景。文末还有些零零碎碎的关于小梗的注释。


历史背景:
        1066年法国诺曼底公爵威廉对英格兰的入侵及征服。这次征服改变了英格兰的走向,从此英格兰受到欧洲大陆的影响加深,而受到斯堪的纳维亚的影响逐渐衰退。诺曼人的征服整个改变了英格兰的文化,甚至是其语言。

        百年战争(Hundred Years' War)是指英国和法国,以及后来加入的勃艮第,于1337年 - 1453年间的战争,是世界最长的战争,断断续续进行了长达116年。
 
 




 为了防止被屏蔽我这次打算上三重保险,里站一份ao3一份微博备用一份,lofter的屏蔽真的很烦人(扶额)


里站

密码:1984


ao3



微博备用链接




评论 ( 2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咔擦一声掉下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