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擦一声掉下去

“如果你不支持XXX,你在自己的XX裏也只不過是一個陌生人罷了。”

乱七八糟的写有关苏|格|兰同人文过程中的资料收集整(安)理(利)

写上瘾了......

因为现在正在吐血刚一篇古/波/斯小哥♂×古/罗/马奶奶♀的文,写得非常非常痛苦,感觉要淹死在资料里了(吐血)所以写个安利文缓冲调节一下(倒)


   鉴于苏哥长期被定义为冷酷丧病虐待狂的现状......orz有些作者好歹也去查查资料好不好,人家明明也有文雅的一面......

       还是老规矩,从最容易读/看下去的开始安利吧。


BBC.苏格兰史话.全集

一直讲到1603年伊丽莎白一世去世后,詹姆士继位成为英格兰国王为止。其实这个系列说是还有后续?但我没找到资源.......主持人的苏格兰口音还蛮带感der,生动清晰明了,五星推荐。


BBC:苏格兰盛大之旅.第二季.

并没找到第一季(摊手)挺好看的有历史也有自然风光的一部记录片,从维多利亚时代的苏格兰旅游业开始讲起。可以抱着比较轻松的心态去看。主持人也是苏格兰口音www


爱丁堡笔记

豆瓣介绍

作者是写《金银岛》的那位......一本读起来比较轻松的散文集,内有很多典故和历史,是非常好的写苏哥之前了解他的读物(笑)墙裂推荐一下。


彭斯诗选

豆瓣介绍

彭斯的诗激烈又热情XD,推荐还是要读双语版本,不然感受不到那种微妙的低地苏格兰语的押韵惹,里面也有历史诗......


没啥可说的了,其实我找的也不是很多(望天)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咔擦一声掉下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