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擦一声掉下去

“如果你不支持XXX,你在自己的XX裏也只不過是一個陌生人罷了。”

写日/耳/曼过程中乱七八糟的资料整(安)理(利)

  世界给我以药丸,我以粮食作回报(苦笑)
  我也很想直接发链接,然而我一发链接就就被屏蔽我刚刚就(又)被屏蔽了(烟)


      大家好,又是我,我又来了(烟)

       果然写文过程中查的资料还是很值得分享的啊。想想看,热门的角色全都被小朋友写得又狗血又ooc了,冷门角色没人写想动手写的人没参考不知道该怎么写。鉴于APH题材的特殊性,琢磨人物性格果然还是着手历史最靠谱啊。(就算架空也要按照基本法啊对不对。)

      这次打算安利一下日耳曼爷爷相关的史料,我觉得选择资料有一个原则:反正我们又不是正经历史系学生,就不要执着于厚重的大部头了。要选自己能够一直看/读下去的,不会半途放弃放到角落积灰的,看下去一直到看完为止就是最最最大的胜利!!!

       所以推荐的顺序是这样的,从我觉得最容易看读下去的开始,一点点像大部头的方向靠。日耳曼爷爷相关的资料其实不多,也就几个吧。

        注意:因为作者认为罗马、英格兰、美利坚的拟人都是女孩子,所以下面提及时都是女体而不是男体。



纪录片:

【BBC】文化国际影片公司:日耳曼部落(The Germanic Tribes)【全四集】


       时间线明了,直观生动,入门首选,没啥好说的,五星推荐。





史料:《日耳曼尼亚志》


       这个一定要看啊!!!一级重要史料啊!!!反正也不长一会儿就看完了,《日耳曼尼亚志》基本上就是“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咳。其实塔西陀想表达的有点儿像是指着罗马♀奶奶说“你看看你那么颓废,再看看人家!”这种(扶额),哪想到后来这本书变得超级超级受后人重视......





电影/小说:

【宗教/传记】女教皇 2009年 【中文字幕】






        推荐这个主要是觉得大家估计跟我一样,我之前对9世纪世纪前后欧洲的历史基本啥也不知道(望天)

       与其马上去漫天的查史料,不如看点儿好故事,理解更深刻,查起史料也有劲儿了,最重要的是了解特定时代下的故事的那种氛围,这可是看史料时感受不到的。

       不过我确实没法保证这部的历史部分有多精确就是了(摊手)我看的是小说,觉得挺不错的。豆瓣上也有些差评,各有各的意见吧。

       书里提及了法兰克帝国,萨克逊人的遭遇,还有黑暗时期的战乱种种。因为我个人觉得从西罗马帝国走向灭亡到法兰克帝国分裂这段时间,会是日耳曼爷爷最活跃的时候,所以觉得看这本书还是挺有帮助的。



历史研究:

《一本最危险的书 塔西佗日耳曼尼亚志——从罗马帝国到第三帝国》

       这本书可能乍一看标题会觉得有点儿咋咋呼呼的╮(╯▽╰)╭其实是一本很好很好的书。其实我觉得这本书也是必读啊,不过现在我还没把它啃完,读起来有些费力(有翻译的锅)这本书主要是讲了“日耳曼人”这个概念在历史上是怎么被塑造出来的,所谓的拥有“日耳曼血统”的优越感又是怎么来的。看了大概可以破除一些对“日耳曼血缘”的迷思。比如说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没意识到罗莎是日耳曼爷爷的孩子?每次有人写画日耳曼家族的时候都不带人家,然后艾米丽算是日耳曼爷爷的孙女啊没毛病啊!!(拍桌)他们还有一个名词叫盎格鲁-撒克逊主义......咳,扯远了。总之,也强烈推荐这本书。





差不多了,其实和日耳曼爷爷相关的资料我找到的不是很多啊,有没有人有什么推荐的吗(星星眼)


评论 ( 7 )
热度 ( 79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咔擦一声掉下去 | Powered by LOFTER